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组织别样的包粽子比赛

2019-06-06 15:20:28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这样的粽子,吃起来,有特别的味道。”湖溪镇镇北分中心副主任李园阳,开心地捧着自己包的粽子说。当笔者问道:“什么味道呢?”。她说:“清廉的味道。”

  据了解,为有效地做好节庆廉政教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端午氛围,5日,由该镇纪委主办的“清正廉洁过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在该镇机关食堂拉开帷幕。由镇机关干部(按三个分中心和机关分成4队)、湖溪派出所、湖溪国土所、湖溪综合执法中队组成的7支队伍共35人,各队各自取名为“不忘初心队”、“粽享廉洁队”、“廉洁国土队”、“清风徐来队”等廉洁用语队名,集聚一堂,在评委老师现场教学后,开始紧张有序的包粽子比赛,场面热闹,人气欢满。

微信图片_20190606151421.jpg

  据了解,与往常包粽子比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除了在15分钟内包1个粽子加1分外,还有党纪法规答题。进行抽签选题,每组10题,须由5位队员轮流答题,规定5分钟内全部答完。答对1题加1分,错答或不答不给分。最后,由评委按照包的粽子数和答题数,算总分。

  笔者还注意到,在包好的每个粽子上,都捆绑着一条“廉政警示语”,感到特别有新意。

微信图片_20190606151351.jpg

  “将迎端午包粽子和廉政知识进行捆绑,主要是让党员干部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廉洁意识。”该镇纪委书记王金群说,要采取各种措施、开展各种活动,常吹“清廉风”、常敲“警示钟”,在全镇上下,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