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市完成34万亩天然商品林停伐落界

2019-07-15 15:18:53 来源:东阳新闻网 胡祥林

  经省林业局对天然商品林停伐小班的审核,7月15日,市林业局向省林业局上报东阳市天然商品林商业性停伐管护工作成果报告。

  我市是我省的山区县、林区县,近年来,我市坚定走“经济强市、文化兴市、生态立市”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建设生态宜居东阳,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局面。目前,我市有林地面积165.8万亩、森林面积160.7万亩,森林蓄积量521.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1.33%,有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66.1万亩。

  近年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局十分重视天然林保护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天然林保护这一环保事业和惠民工程,中央财政拨出专款用于天然商品林的保护,农村集体林每年每亩补助16元,国有林每年每亩补助10元。我市现有天然商品林面积为64.6万亩,这次中央下达我市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面积34万亩,面积占全省320万亩的十分之一。今年1月22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天然商品林落界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区划落界工作并组织业务培训。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我市实地调查6456个天然商品林小班,全面完成了341904亩天然林的区划界定,与林木所有者签订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协议书,主要分布在三单、佐村、巍山、虎鹿、马宅、千祥、南马、画水等13个天然商品林分布较多的镇乡街道和林业总场,下步将建立天然商品林停伐小班矢量数据库、核对10587户农户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社保卡账号,编制天然商品林停伐发放清册并张榜公示,确保中央补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实施到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