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出门寻找工作 途中两次偷车

2019-07-24 16:34:09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一名到东阳务工的江西男子,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在外出寻找工作途中,先后两次顺手牵羊偷车,窃得电动车、山地自行车各一辆。7月23日下午,江西万载县违法行为人周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2日。

一个多月前,年过四旬的周某第一次来到东阳,组织在城区工人路的一出租房,连日来,人生地不熟的他每天都外出找工作,但每每总是失望而归。

7月22日早上7点左右,周某像往常一样从住处出发,打算找点零工做,他离开家没多久,就在吴宁东路的一家店门口有了重大发现:“我看见一辆灰色的绿驹牌电动车车钥匙没有拔下来,边上也没有人,我心里想着刚好没有车子骑,就把这辆电动车骑走了。”

得手逃离现场后,周某觉得车子太旧了,就把车骑到树德路上的一家电动车修理店,花了250元钱用以旧换旧的形式,在店里挑了一辆稍微新一点的旧电动车。

实际上,这是周某第二次干同样的事情了。7月11日上午,他从吴宁东路坐公交车前往白云街道下昆溪社区那边找工作,在下车沿路寻找工作途中,他路过菜场综合楼一家卖桶装水的店门口时,看到那里停着一辆蓝白灰色相间的山地自行车,见此便顺手牵羊把未上锁的自行车盗走。

那辆山地自行车被周某骑回工人路住处,用于平时出门代步。后民警根据周某交代,在其住处将自行车追回。

吴宁派出所接到失主报案后,结合视频监控回放和轨迹研判,于7月22日晚在周某住处将其一举抓获。

据了解,周某此前所盗的山地自行车为狼途牌,价值200元。而他盗得的绿驹牌电动车,鉴定价格为550元。目前,追回的赃车已经返还给受害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