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好心乘客拾金不昧,公交人及时找回失主

2019-07-31 15:59:29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琳琳

  7月30日上午,来自三单乡青石渡的楼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至汽车西站惠民公交调度室,感谢14路驾驶员王瑞宝师傅帮自己找回钱夹。

  事件回放到7月29日,王瑞宝像往常一样开着14路公交车行驶在总部中心至南站的路上。公交车停靠在东站时,楼先生因赶着下车未察觉黑色长钱夹遗落在座位上。监控时间显示10点20分35秒,坐在车厢后方的黑色年轻男子发现钱夹,立即走至驾驶位后方跟驾驶员说明情况,并将钱包拾起交至驾驶员保管。10点33分左右,王瑞宝将车停靠在终点站南站,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1寸照片、老年证、身份证及大量现金,清点共计3990元。王瑞宝怕失主着急找不到自己,立即在车队微信群发布寻物启示,请同事们随时关注。

  一边,楼先生下车后发觉钱包丢失,想着遗落在车上的可能性较大,便立即走向汽车东站惠民公交调度室,向车队工作人员讲明自己所乘坐线路和乘坐时间,工作人员想起车队微信的寻物启示,告诉楼先生钱包现在南站由驾驶员保管着,考虑到东站南站间公交车班次少,便让楼先生前往西站领取。另一边,王瑞宝将钱包交于5路驾驶员带至西站,以便失主领取。

  “感谢拾金不昧的乘客和驾驶员,公交人的暖心接力很给力,30分钟就得知了钱夹的下落,不然我这颗心不知道得悬多久,”楼先生临走前还一再的感谢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