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这项活动让残疾人幸福满满

2019-08-02 16:46:33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这样文化助残活动,让我感到幸福满满、快乐满满、自信满满。”今年51岁肢体残疾的潘威兰,在舞台上演唱完歌曲后,满脸喜悦地说。日前,由湖溪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湖溪镇残联和湖溪镇婺剧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文艺娱乐助残服务活动”在湖溪镇郭宅二村璜湖广场拉开序幕,标志着此项活动正式启动,吸引着数百名残疾人参加。

  据了解,该活动是市财政局、民政局资助的公益创投项目。前期各部门精心准备,开展了多项文化艺术培训,着力培育残疾人的文化技能,鼓励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活动生活。此次活动包括了文艺演出、文化培育、书画教学、艺术培训、文化抚慰、暖心慰问等。

  “让我们参加这样的活动已经很开心了,还给我们送礼品,这么看得起我们这些残疾人。”一位肢体残疾的郭大伯,双手捧着刚刚领到的礼品,开心地说。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当天的活动中,还专门为残疾人设置前排专坐。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该镇副镇长孙巧霞说,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提升湖溪残疾人幸福感,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完善残疾人文化服务体系。在谈到下步工作时,孙巧霞说,将组建残疾人艺术表演队,点亮他们的希望之灯,文化助残活动还将在该镇南江村、镇西村及赴千祥、横店等地陆续演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