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公路晒物最高罚款五千元

2019-08-06 16:55:09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公路成了“大晒场!”8月6日下午,市公路部门王宅路政中队的路政人员巡查至怀万线怀鲁附近路段时,发现全幅沥青路面被高粱“霸道”,途径车辆纷纷减速颠簸而过,交通受到严重影响。路政人员当即进行了清理。

  据悉,高粱历来是烧白酒的上好原料。近年来,随着农家酒的兴起,高粱更是进入种植高峰期,在农村的田间地头几乎都有高粱的影子。 进入8月后,高粱迎来丰收季,但高粱收获起来比较繁琐,需要反复晾晒碾压,才能使高粱粒从穗上脱落。而如今晾晒需要的硬化场地非常紧缺,加上天气太热,在烈日下劳作人很容易中暑。因此,一些“偷懒”的种植户便将目光瞄准了车来车往的公路,通过公路达到晒碾目的,助力收获。

  殊不知这样的行为虽方便了种植户个人,却侵害了公共利益,除了违法,还严重妨碍了车辆正常通行与出行安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碾压到高粱时,容易造成车轮打滑引发交通事故,而且还危及到种植户自身的安全,稍不注意就可能酿成悲剧。为此,近日东阳市路政大队将对此类情况多发的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清障工作。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 第七十七条之规定,对该违法行为在责令纠正后,可以处最高五千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