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开展“绍金线”嵊州东阳段界线联检

2019-08-14 17:14:03 来源:东阳新闻网 周志伟

  8月14日上午,嵊州及我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相关镇乡分管领导、两地界桩管理员,对位于S310省道白峰岭隧道口东的“绍金线”6号界桩进行联合检查。

  行政区域界线,简称边界线,是毗邻行政区域之间的分界线。检查过程中,联检人员实地核对界线两侧的地物、地貌,清除界桩周围的杂草及其它遮挡物,查看界桩是否有损坏和移动,用红漆对界桩上的文字进行重新描绘,确保界桩实地位置明显易找,庄严醒目。

  检查发现,《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警示牌因基桩松动倾斜,当场安排人员加固。通过联检,明确法定界线实地位置,强化保护界线标志意识,保持界线标志完整清晰,消除边界争议隐患,维护界线附近地区社会稳定。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行政区域界线界桩,是由行政区域毗邻的各方人民政府共同埋设的,用于指示行政区域界线实地位置的标志物。界桩埋设后,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移动或者损坏。民政部门专门聘请界桩管理员,负责界桩的日常巡查和维护。

  据了解,我市自1997年3月开始市、县界勘定工作,至2001年,我市与周边六县市(义乌、诸暨、嵊州、新昌、磐安、永康)386.24千米的行政区域界线全线贯通,涉及巍山、三单、江北等12个镇乡街道,沿界线埋设界桩16个(市级5个、县级11个),三交点3个(新磐东三交点、磐东永三交点、义东永三交点),由我市负责日常管理的界桩9个,并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每五年完成一轮界线界桩的联合检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