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为占停车位私装地锁 执法部门进行彻底拆除

2019-08-19 16:51:26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小兰

  明明是公共停车位,却有人在上面放石墩、警示桩侵占,甚至安装地锁将其占为己有,浪费公共资源不说,还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15日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树德路上商户众多,且周边小区较多,停车位日趋紧张。不知何时起,放石墩、装地锁的现象越来越多,对道路交通“埋下”了安全隐患。市民王先生埋怨道,明明是公共停车位,但看得到,停不了。当天,执法人员在树德路、工人路共拆除3副地锁,搬离16个石墩等。

  16日上午,执法人员又来到张府前巷,查处了一起商户用警示桩占用两个车位的案件,并对其违法行为罚款500元。据悉,《金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明确,禁止擅自设置车挡、地桩、地锁或者其他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违反前款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吴宁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违规占道、设置地锁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问题,他们将会继续加强巡查执法,希望相关违规事主尽快自行整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