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交警处警回来遇走失小男孩 结果让人出乎意料

2019-08-29 17:41:43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8月28日10时40分许,处理好一起交通事故正准备返回单位的交警南马中队处警人员王凯、陈科易,行驶至花园壹号家具城信号灯路口时,发现有群众向警车挥手求助,于是立即靠边停车了解情况。

  刚走近,就有群众上前说道:“警察同志,这个小男孩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我带他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原来有热心群众在花园商业中心附近路段发现有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独身一人在路上走,怕他出现意外,便将小男孩带在身边,在附近帮忙找家人,可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就在热心群众准备打报警电话时,恰好看到有警车经过,就立即向民警求助。

  王凯、陈科易看到小男孩时,小男孩泪眼朦胧,马上就要哭出来,可当他看到穿制服的警察后,立马就不哭了。王凯、陈科易蹲下耐心询问小男孩,可由于小男孩太小,无法准确说出父母姓名、电话号码,处警人员只好将小男孩带回中队。途中,王凯还给小男孩买了棒冰。

  回到中队后,王凯、陈科易带着小男孩到南马派出所寻求帮助。还没等两人说明情况,就有民警认出,这个小男孩一个星期前就已经走丢过一次,这次算是“二进宫”了,难怪在路上看到警察后就不哭了,原来早已经和警察叔叔混熟了。

  就在派出所民警查找上次小男孩子父母留下的电话号码时,接到了父母小男孩走丢的报警,才得知孩子又到派出所了。午饭后,小男孩父母赶来将其领回,并对民警、辅警连声道谢。民警叮嘱小男孩父母,以后一定要看紧孩子,切莫再粗心大意看丢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