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站至二中将开通定制公交车

2019-09-01 16:04:16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永平

  笔者从东阳运管局获悉,东阳汽车东站至东阳二中定制公交将于9月1日正式开通,届时,学生们回家回校更便捷、更安全了。校区定制公交线的开通在东阳尚属首条。

  相关部门在调研中了解到,东阳二中从原环城北路搬迁至新校区后,学生们在星期六放学回家、星期天返校时乘车不便。出行主要靠3种方式:一是家长开车接送。二是打的。三是徒步到就近有公交站点乘车。至于家长开车接送会造成校区门口交通堵塞,徒步到就近公交站点乘车,也存在着安全隐患。

  为方便东阳二中学生返家、回校,缓解校门口的交通压力,确保学生的出行安全,经东阳运管部门、惠民公交与二中商议、对接,决定开通汽车东站至东阳二中定制公交车。

  据了解,东阳惠民公交经前期准备,此次投入2辆清洁能源公交车。线路从东站始发,经化工厂、博士路,终点为东阳二中(南门),全程为2.1公里、票价1.5元(一票制)。车票支付方式有5种:手机PAY、银行卡、市民卡、公交卡、现金;营运时间基本以星期六、星期天为主,节假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安排;班次以学校实际放学、上学时间为参考,采用流水发车方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