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党旗下,这一幕幕动人的赞歌

2020-02-27 16:26:51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我是党员,我示范,危急时刻,我先上。”“战疫时刻,支部是坚强堡垒,党员是先锋模范。”日前,笔者走在湖溪镇各村的村口路边,一条条鲜艳夺目的红色横幅,格外显目。来到各村的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印着“湖溪镇村居网格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字样的鲜红党旗,在蓝天白云下高高飘扬。在每个值守卡点的党员手臂上,均佩戴着印着“湖溪镇党员先锋队”鲜红的袖套,分外亮丽。                                                                               

“这一片红,让人感到特别地踏实。这一片红,让人感到特别地安全。”该镇清潭村网格员吕江英说,因为这一片红下面,有一个坚强堡垒,有一群坚守的党员。               

1.jpg

“战场上,我就是高喊‘冲啊’的那一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卡口就是战场。”该镇镇西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明,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带头值守,不怕苦累,不畏危险。“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就是高喊冲啊的人。”张立明说,虽然自己前年在上海做过脑部手术,脸部和嘴角至今还在麻木,但面对这场疫情,村民安危重如千斤,自己早已把身体置之度外。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红领青年、网格员和各志愿者等各路人马,纷纷加入宣传值班、捐款捐资捐物和后勤保障中来。同时,目前已捐得善款11.2万多元,牛奶方便面水果不计其数,全部用于防疫工作,全村筑起了一道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

2.jpg

“战疫中,我们更要关心帮助村民,共度难关。”

“每个村民,我们党支部都要去关心、去爱护。”该镇白水口村党支部书记蔡希新说,特别是在疫情中,要时刻关心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村支部一方面抓疫情防控,支部村委成员全员参加值班,全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时刻关注村民身体健康,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共度难关。

据了解,前段时间,现年37岁该村村民蔡某,因肝硬化肝腹水导致腹胀身体发热,支部及时与医院取得联系,派来救护车将其送到医院检查医治。由于蔡某父亲十年前去世,母亲三年前发生车祸,导致家庭经济困难,蔡希新号召村两委会成员并自己带头为其捐款5000元,随即村主任蔡省城捐5000元,不到一时功夫,村两委会成员、驻村干部和网格员为其捐得善款2.41万元。在村党支部的带领和影响下,党员村民代表和村民纷纷献出爱心,目前已捐得爱心款10万多元。蔡希新表示将全部用于蔡某疾病医治。

“谢谢谢谢!”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蔡某,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村民蔡云芳说,这么有爱心的支部和村干部,他们一定能团结一心共击疫情。

4.jpg

“我宅家里,不是怕死,而是守纪。”

“我戴口罩,不是怕你,而是爱你。”

 “疫情中,最有效的防范就是宅在家里,最紧缺的东西就是口罩。”该镇清潭村党支部书记李国栋说,疫情发生以来,该村全体党员根据党员各自联系的群众,纷纷上门劝导,要求尽量宅在家里,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同时为了尽最大限度地保证村民用上必需的口罩等防护用品,支部动员利用各方力量和人脉,自掏腰包为村民购买口罩,没几天李国栋、村委会主任李昔阳、党员李银粮等先后通过各种途经,购捐口罩10700个,均分批次上门分发给全体村民。

“我宅家里,不是怕死,而是守纪。”“我戴口罩,不是怕你,而是爱你。”吕江英告诉笔者,目前该村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一般村民,“无事不出门 ,出门戴口罩”已成自觉行动。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该镇党委书记赵军刚说,疫情战争是一场人民战争,只要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队作用,团结和依靠人民,上下同欲、风雨同舟、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