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上调解 实现“不见面”办案

2020-03-02 15:21:29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张雪芳 林明霞

  日前,贵州籍员工王先生原在东阳市某红木家具厂从事木工工作,在厂里不慎割伤了手指,认定为工伤后被鉴定为十级伤残,于是向东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电话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非常理解他的心情,向他推荐了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仅仅用了两小时调解协商,劳资双方就达成一致意见,企业配合王先生到市社保中心办理工伤理赔手续,再一次性支付给他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1.5万元。这是东阳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实现 “不见面”办案的一个缩影。

  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东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五举措,实现劳动调解仲裁一次不用跑 “不见面”办案。

  一、电话咨询。对外公告咨询专用电话,开通疫情防治期专门咨询电话。

  二、在家申请。申报表格在线下载,请登录“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首页,点击“资料下载”, 选择“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书”。

  三、邮寄提交。邮寄申请材料免费服务,疫情防治期内,仲裁申请材料邮寄快递费用由收件方支付。

  四、快递送达。邮政特快专递送达。疫情防治期间仲裁法律文书全部邮寄送达,当事人一次不用跑。

  五、网上办理。登录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或通过手机登录浙里办APP服务大厅办。 

  据统计,东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网络调解处理了32起,结案金额达到80万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