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六亿大礼包助企发展

2021-01-05 14:57:3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郭宝军

  2020年,为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担,帮助渡过疫情影响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东阳市按照省落实社保降费政策相关要求,把社保降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措施,确保社保降费减负政策落地落实见效。

  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累计已减免17062户,减免金额6.18亿元,有效地减少了失业、稳定了就业岗位,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政策培训全覆盖。通过政策培训会、业务培训会、企业主管单位座谈会等形式,全面解读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执行口径,使社保经办机构、业务人员、企业主管单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及时兑现社保降费政策。

  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门户网站推送、职工个人朋友圈转发政策解读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多渠道提升了广大企业对疫情期间惠企助企复工复产政策的知晓度,尽可能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三是网上办理,便民惠民,提升服务满意度。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不见面”审核服务,减少企业跑腿次数,缩短办理时限。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