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吴宁公民警校反诈12小时

2021-07-05 16:15:00 来源: 朱一红

  6月29日是全国反诈宣传日,东阳市公安局通过深入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依托网络平台等各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吴宁公民警校作为其中的一份子,让我们来看看她的反诈12小时。

  上午8点30分上班时间一到,吴宁反诈帮帮团的成员们,在吴宁公民警校反诈大使的带领下,早早等候在辖区妇女儿童医院门前,向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推广金钟罩小程序;9点10分,3辆反诈宣传车准时从集结地出发,车辆一路行进,途径广场、小区,菜市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地,巡回播放反诈视频,吸引许多市民关注的眼神;10点40分,吴宁反诈大使施警官来到来到辖区南山小学,结合假期发案规律,给全校老师送去了放假前的防骗秘籍……

  下午2点05分,反诈民警来到建设银行,为全行员工做反诈宣讲 ;5点,反诈宣讲员出现东方国际KTV,向全体从业人员普及反诈知识……

  晚上6点起,辖区曾经发生过电诈案件宾馆负责人先后来到吴宁派出所,从社区民警手中领走警情通报警示牌,落实挂牌警示举措;晚上7点,辖区振兴路反诈网红打卡点第一次亮灯,吸引了大波人员驻足参观,民警在边上一边讲解,一边叮嘱小朋友注意安全;晚上8点25分,辖区各场所纷纷收到吴宁派出所发送的反诈酷炫标语视频,既保留了场所特色,也提醒顾客谨防诈骗……

  随着反诈人民战争的不断深入,吴宁派出所结合“云剑”“断卡”等专项行动,做实宣传防范工作,积极利用微信等通讯工具将最新警情广而告之、精准送达,持续通过典型案例向居民宣传防骗知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今年3月份来,我们吴宁派出所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现了双降的良好势头,发案同比下降35.5%.被骗金额同比下降67.21%。”所长杜俊表示,面对不断发生的诈骗警情,所里始终坚持将反诈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研判分析辖区案情特点,建立分类易骗群体库,紧盯反诈精准劝阻工作闭环,不断探索、创新反诈方法,将反诈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