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学精神守初心,重走革命道路——农工党东阳市委会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0:22:00 来源: 赵书婷

  “今天,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重走东磐革命之路,就是要把学精神和守初心,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11月21日下午,在东阳市南马镇前山头村,农工党东阳市委会主委蒋国威向骨干党员干部们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员们在蒋国威主委的带领下来到前山头村重温武装革命历史。据悉,前山头村是农工党东磐地区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东磐支队办公和战斗旧址,农工党党员、东磐支队支队长方启东的故居所在地。在建党百年之际,来前山头村重走革命道路,让与会党员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为了让与会党员更深刻认识历史,加深印象,坚守初心。与会党员又来到农工党浙江东磐地区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随后,蒋国威主委对东磐武装革命历史进行讲解,对革命时期的组织建设、革命活动、武装斗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蒋国威主委表示: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候,我们更要去回顾初心,更要坚定地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两个“确立”,去思考十个“坚持”,十条“经验”。在十条“经验”中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统一战线。全会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我们作为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不是一般的社会群体,全体党员务必要有一个使命感,要积极融入到参政议政的工作中去。不忘初心使命,继续携手前行。副主委金俊杰、吴伟强、李君权、吕楚麟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对自己分管的专门工作委员会进行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

  最后,蒋国威强调了后续重点关注的工作。一是要深刻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骨干党员要写学习体会;二是要对党史陈列馆——千祥同德堂、南马前山头村进行进一步的改造,讲好农工党东磐武装革命斗争史,三是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通过此次“学精神守初心”的走访革命道路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守好初心,维护统一战线,开拓奋进,全力助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据了解,下一步,农工党东阳市委会将全面抓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党内持续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农工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势必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多党合作事业农工答卷,谱写农工党参政议政、履职为民新篇章。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