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湖溪中队:“两定四分”从娃娃抓起

2021-11-26 10:35:59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通过今天王叔叔的宣传,回家后我要告诉妈妈,垃圾要分成四类,扔垃圾要在早上和晚上。”日前,为推进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牢固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湖溪中队会同湖溪镇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委员会,一起走进湖溪镇中心小学,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意义的垃圾分类知识趣味课。

  笔者在现场看到,在垃圾分类“两定四分”趣味课堂上,行政执法人员王冠男围绕PPT图片把垃圾分类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展示,并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要点、相关要求,如何分类进行了一一讲解。同时,趣味课堂上还设置了提问环节,通过有奖问答拉动同学们积极性的同时,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记忆。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是事关长远的一项公益活动。”该中队中队长李双阳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增强学生们绿色环保理念,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更是号召小朋友争做垃圾分类小宣传员,积极带动和引导家人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李双阳说,接下来,他们还将通过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派发宣传单、运用流动广播、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户户遵两定、人人会四分”的良好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