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斯村小学:守好防控关口,静待生归

2022-02-14 15:20:41 来源: 邵潇笑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你好,请佩戴好口罩。”2月14日,斯村小学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中午11点半,老师们扮演学生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准备进入校园。门卫和一位值周老师在校门口组织有序通过测温门进入校园。“同学,你的体温异常请到临时隔离区复查。”“同学,别紧张,先坐着休息一下。”隔离点的老师安抚好学生情绪,对其进行二次测量,体温正常,让学生进入校园。“这位同学,你的体温异常,请到临时隔离区复查。”隔离点的老师对其进行二次测量,确认发热。随后,隔离点老师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安抚学生情绪,进行健康询问,将信息转达给该学生的班主任,由班主任通知家长接走并叮嘱到发热门诊就医。等发热孩子被接走后,相关老师对隔离点进行消毒。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主要是模拟“学生早上进入校园时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应急处置”流程。从发现病例、隔离观察、信息上报到后续处置等环节,一切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斯村小学的常态化工作,严格管理进出校人员;建立晨、午检健康管理制度;;定期定时对校园内各个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建立教职工和学生健康动态台账,及时掌握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情况;做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满足学校防控需要……

  “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师生健康、校园安全,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本保障。全校师生都要积极参与、配合校园疫情防控,齐心协力筑好校园安全防线。”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