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新增两家高校引才联络站

2022-03-21 15:12:0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华云燕

  近日,东阳市人社局在湘潭大学、湖南理工学院举行人才合作洽谈会,并在两所高校设立引才联络站。这是东阳市在高校内设立引才据点,不断延伸人才联络“触角”,拓展人才招引“阵地”的一个缩影。

  高校一直是企业招才引智的重要阵地。依托高校设立引才联络站,是东阳市主动应对人才激烈竞争的一项务实举措。引才联络站将切实发挥高校科研、人才、产教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鼓励引导全国各地大学生来东实习见习、就业创业,推动东阳籍人才回归,着力打造东阳市在省外人才高地招才引智的前沿阵地。湖南理工招就处负责人说:“寄望双方以引才联络站为契机,以东阳市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根据企事业单位等用人主体的人才、智力和项目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定期线上发布和宣传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创新创业环境、人才需求信息、政策措施、引才活动等相关信息,进一步拓宽校政人才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据悉,东阳市自2020年制定引才联络站工作机制,对新设立站点给予10万元建站资助,每年根据各站点工作开展情况、实际成效分档给予3-5万元的考核奖励。

  截至日前,东阳市高校引才联络站增至14所,辐射杭州、上海、南京、西安、兰州、郑州、重庆和湖南,这辆“高校引才直通车”为东阳市企业精准引才开辟了“绿色通道”。接下来,东阳市将立足地区实际、聚焦企业需求,推出“走访高校+政策宣介+专场招聘”的引才新模式,多途径多渠道为企业和高校之间牵线搭桥,方便市内企业“招才引智”。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