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的这名网格员,真的好样的!

2022-05-05 09:38:42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因为我实在放不下我的工作,放不下村里的防疫工作,放不下村里的村民。”当笔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办公室里,认真地统计着村里防疫工作、人员管控等相关数据。刚刚手术顾不上休息的她,看上去有些疲惫憔悴。放在键盘上打字的双手,微微有些颤抖。

  她,就是湖溪镇大连村网格组长姚媛媛。“姚媛媛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有一种拼命女郎精神。”该村驻村干部蒋光明如是说。

  大连村位于湖溪镇东北约1公里处,由大塘、梅丰、上田心、上西庄和里塘等5个自然村组成,现有530多户农户1430多位村民。笔者注意到,在姚媛媛电脑里,密密麻麻清清楚楚地显示着村里的各类数据和相关情况材料。

  4月初,该村创业承诺、“五星争创”、疫情防控等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村里的各种材料报表很多,姚媛媛和其他几名网格员连续几天几夜加班。当天正在统计微网格相关工作,一阵阵的胸闷让她感到难以支撑着身子,难受地趴在电脑桌子上。看到这个情况,在旁边的人员纷纷劝她抓紧回家休息一下。可她硬是把表格数据统计好,才电话告知自己丈夫。其丈夫闻讯赶到姚媛媛办公室,见状后迅速将姚媛媛送到医院。经相关检查后,随即做了心脏支架手续。

  “医生,让我早点出院吧,现在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多,村里的许多工作都等着我,我躺不住。”刚手术还不到一周,姚媛媛就要求提前出院。

  姚媛媛出院后顾不上休养,就忙于工作,日常的村务、防疫表格填报、重点人员管控、低保户家庭走访核实等,每天总让她感到充实而忙碌。

  祸不单行、难不独来。姚媛媛的父亲现年近80岁,在姚媛媛刚出院不久,其父亲因骑电瓶车不慎盘骨摔伤,加上其父亲一直身体不太好,基础疾病均需经常住院治疗,这让姚媛媛更加地忙碌起来。“父母和丈夫都非常支持我工作,总是尽量不让我分心,还叫我安心工作、做好工作,不要让村里和镇里操心。”在说起她父母和丈夫时,姚媛媛总是满脸欣慰。

  “姚媛媛工作很敬业,真的不容易。”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严长春说,村里的许多工作,她都积极参与,她做得工作也很让人放心,是村里的内当家,有她在,我们的心里底数就更清了。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