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这个春节 一起“浙里过大年 东阳逛庙会”

2023-01-15 12:51:0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马安琪

1月14日,2023年“浙里过大年,东阳逛庙会”巡回演出暨特色精品游线路产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梦幻谷内灯影与水色交融 摄影记者 包康轩

今年春节,横店影视城特别推出了2023横店春节大庙会系列活动。梦幻谷内灯影与水色交融,轻歌曼舞间无限韵味铺陈蜿蜒。还有精彩街头演绎秦腔绝技-喷火、空竹表演、川剧变脸、巧顶花盆等,让来到梦幻谷横店灯会的游客,体会不一样的宋韵江南。

广州街新春特色体验 通讯员 单冠定 摄

始建于1996年的广州街-香港街,是横店影视城的发源地。它以逼真的实景建筑艺术地再现了1840年前后的羊城旧貌和香江风韵。如今这里也是新春气氛浓浓,处处张灯结彩,演绎缤纷。“恭喜发财,醒狮争霸”,致力于打造最具年味和新春气息的特色体验。

还有秦王宫“大秦战鼓迎新春”,明清宫苑“我在皇宫当驸马”,梦外滩“海上洋货节”等诸多年味主题景区可任意选择。

卢宅民俗文化节 摄影记者 胡扬辉

除了热闹非凡的横店影视城,“北有故宫,南有卢宅”的卢宅值得一游,景区之外的文化创意街区,涵盖了本地美食、特产小吃、休闲娱乐。每周六晚都将举办非遗夜市,现场开展免费非遗团活动,如东阳竹编、锡艺、米塑、东阳土布、陶艺等。中国十大国际名村——花园村,今年春节还将有声势浩大的板凳龙表演。

过大年还得体验一下舌尖上的东阳年味,百县千碗特色美食不容错过,像百步飘香的东阳土鸡煲,肉质细嫩的千祥羊肉,鲜香营养的东阳沃面,甜而不腻的东阳杨梅,外焦里嫩的烤豆腐,安神补气的核桃鸡蛋酒,还有荣获浙江省“百县千碗”十佳鱼头的东阳横锦鱼头等等。在东阳除了精美绝伦的东阳木雕,还有精美实用的东阳竹编,穿越时空的礼物横店文创,最炫民族风的非遗文创,保健干果香榧,驰名海内外的东阳火腿,让大家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张延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