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络中国节·元宵】感受新春氛围 更好融入社会 六石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新春活动

2023-02-04 09:54:3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通讯员 王湘 记者 任振江

2月2日中午,六石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张郁良带领残障人士来到集镇上一家面馆,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现金消费,帮助残障人士与人沟通,更好融入社会。当天下午,六石街道残疾人之家还举行了新春座谈活动,现场大家吃水果、嗑瓜子、玩游戏,一起感受新春的喜悦。

在六石街道残疾人之家,每天上演着不同的文体活动,比如唱歌、跳舞、画画等,给六石的残障人士带来形式多样的课程和体验,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目前六石街道残疾人之家有庇护照料对象31人,除每天文体活动外,我们每月安排两次康复训练,每年安排体检、两次参观游览活动等。”张郁良介绍说,残疾人之家还会组织残障人士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活,让他们在得到工疗的同时又可以减轻家庭负担,在这里共享阳光。在友爱、互助、团结、温暖的大家庭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共享党和政府的发展成果。

据悉,六石街道残疾人之家位于六石街道张麻车小区,于2019年11月投入运行,并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四星级残疾人之家”。机构依托六石街道办事处设立,为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具有康复、就业、培训、文化娱乐、心理咨询等服务功能。

“现在政府对残疾人之家的扶持政策和补助越来越好,社会各界重视、支持、真切关怀,我们将秉持创建残疾人之家的初衷,以‘庇护一人,解放一家’为服务理念,竭诚为残疾人打造一个更加安全、快乐、温馨的港湾。”张郁良表示。

编辑:黄瑶
二审:董之震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张延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