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络中国节·元宵】市供电公司“护航”元宵灯会 助力文旅经济加速复苏

2023-02-04 09:45:1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通讯员 包峰嶂 楼艺琳 记者 陈云

U020230203436733237464.jpg

“请你们放心,我们所里24小时都有抢修人员值班,有供电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我们。”2月2日,市供电公司横店供电所工作人员李格安在横店梦幻谷灯会布置现场向施工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春节以来,横店游客数量井喷式增长,6天接待游客82万人次,位列全省热门景区第一。为持续吸引人气,横店镇梦幻谷、梦外滩等多个景区联合举办元宵节“横店灯会”,每天上演造型灯秀、民俗文化展示等各式各样的表演,在璀璨灯火的烘托下热闹非凡,营造出浓浓的过年节日氛围。因此,景区供电线路负荷激增,多条供电线路处于重载甚至超载运行状态,同时景区布置现场大量的临时用电需求也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

U020230203436736622990.jpg


为确保灯会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市供电公司成立了景区供电线路特巡、保电应急抢修、安全用电检查等多支专业队伍,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保供预案,通过负荷转供的方式为多条重载线路缓解供电压力。该公司横店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则为景区配电房、配电箱进行“地毯式”供电安全检查,帮助景区布景人员完成临时用电接口的设置以及安全用电指导。此外,为加快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游客众多的景区,该公司在景区表演时间还安排了专人就地待命。
截至目前,市供电公司已完成8个景区供电线路的特巡工作,累计完成特殊巡视84次,完成重载线路负荷转供以及线路运行方式调整20条次,消除线路故障13处、安全隐患21处。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景区灯会的保供电工作,通过优质的用电服务助力文旅经济的快速复苏,与市民共同守护元宵节的璀璨灯火。

编辑:黄瑶
二审:董之震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张延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