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做客“李祖”话变迁丨金融助力“水牛角村”焕新生

2023-12-18 15:00:45 来源:东阳农商银行 通讯员 贾琳巧

  走进义乌李祖村,青墙黛瓦的古朴风貌、整齐停放的游览车、有礼和睦的人情味……      

  “最困难的时候,是农商银行给我们雪中送炭,我真心地感谢他们。”李祖村党支部书记方豪龙感慨道。

  20多年前的李祖村,是“脏、乱、差”的落后村,更有个绰号叫“水牛角村”,意思就是“看不见希望的穷村”。

  2003年以来,李祖村在“千万工程”引领下,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而在遭遇资金困难时,作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力银行的义乌农商银行第一时间雪中送炭,率先全市银行为其提供200万元“消薄”低息贷款 并连续三年无偿捐赠乡村振兴专项基金64.7万元,壮大李祖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2年李祖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268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03年的不足5000元升至2022年的5.2万元,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在李祖村浙江农信“丰收驿站”里,10余位青年“农创客”正认真听着义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共富创业贷”的政策介绍。

  过去,李祖村环境脏乱差,外面的人不愿来,村里的人更是留不住,年轻人大多选择进城务工或是创业,只剩下日渐老去的村民空守着不断衰朽的村庄。李祖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整修老旧厂房、闲置农房,引入专业团队,将李祖村打造成“创客村”,先后招引“十亩时光”共享营社等52家200余名创客来到李祖创业。

  为持续加大对李祖村“创业创新”金融支持力度,义乌农商银行专门在李祖村设立“丰收驿站”,让“农创客”和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同时,推出“共富贷”,充分满足农创客创业就业资金需求。截至目前,义乌农商银行累计为李祖村各类创客、农户发放贷款1643余万元。

  在“千万工程”迭代升级之路上,义乌农商银行始终秉承“守正创新”理念,将金融服务不断迭代、创新,用心用情做“千家万户”的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工程。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