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吴武江:诚信经营农场 收获很甜蜜

2023-12-04 11:00:0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1589e5c249b9f4db.png

  12月3日上午,阳光明媚,在江北街道许村的小吴农场,农场主吴武江正拿着一把锄头在甘蔗地里采挖甘蔗。

  吴武江今年38岁,他靠着努力和诚信,在8年创业之途,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美好愿景。

  “父母都是农民,供我和妹妹读书,家里还要造房子,以前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想吃水果也舍不得买。”吴武江说,高中毕业后,他就外出打工,也跑过运输,虽然一天忙到晚,但因为竞争压力大,没赚到钱。

  “我是农村出生,对土地很有感情,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去种地,尽管当时身边的朋友不理解,他们觉得和土地打交道,没什么花头。”吴武江说,但他的决心没有动摇,2012年时,他向朋友借了几万元,在江北街道许村承包了60亩土地,打算种植水果和农作物。

  当时那一片都是荒地,吴武江和家人起早摸黑,花了一年时间将它改造成了农场。第一年,他们种的是甘蔗和草莓,收成还可以。第二年开始了多样化种植,西瓜、香瓜、桑果、葡萄、橘子、蔬菜等。忙不过来的时候,就请几个工人来帮忙,生活特别充实。

  吴武江说,随着经济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普遍有了提高,让他印象深刻的是2016年,他们种植的水果价格不低,那时一斤草莓25元,一根甘蔗18元,而且销量挺不错,有个市民前来购买过几次,每回都花上千元,看得出经济能力还不错。

  靠着诚信、勤劳和良好的口碑,吴武江将自己的农场经营得风生水起,他的客户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而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水平也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

  “随着时代发展,市民生活方式也在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周末和节假日郊游,与大自然接触,体验采摘的乐趣。如今,农场周围荒地都盖起了高楼大厦,面貌焕然一新。”吴武江说,他庆幸自己当初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这些年,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了车,并在杭州买了房,上个月还在市区东针路开了一个三间店面的水果超市,并请了几个员工照看。回味过往的日日夜夜,他感觉如今的生活很幸福,也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