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服务保障“24小时不打烊”——访市发改局局长葛一军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17:58 | 作者:吕晶晶 杜倩 任祖安 | 编辑:杜倩
(0)

  编者按:为加快推进横店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已出台相关支持若干意见。围绕合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举措,东阳日报10月13日起推出相关主要部门领导访谈。

     

  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东阳“五个关键时期”发展机遇,着眼东阳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市发改局局长葛一军表示,将对照意见要求,结合本部门职能,全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样板”,做到服务保障“24小时不打烊”。

  在项目支持上贡献发改力量。在小城市培育、影视和工业、机场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对接和指导,进一步充实横店政府投资、民间投资两个项目库,争取有更多更好的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建设项目纳入省、金华市“十四五”规划布局。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先行先试区和省级高能级战略平台创建中,在横店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给予最直接的项目服务和支持。

  在资源要素支持上实现发改作为。一是在省、金华市重点和省集中开工等项目申报过程中,加强对横店有关项目的包装上报,让更多横店项目纳入省、金华市重点和省集中开工项目计划,为横店发展争取更多的土地、资金等要素。二是优先支持横店项目申报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中央技术改造等国家重大专项,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和市县长工程,让横店更多项目获得用地指标奖励、中央奖补资金等政策红利,助推横店产业向高端化提升。三是积极支持横店项目申报省、市服务业重大项目,让横店有更多的项目纳入省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进一步推进普洛家园药业有限公司CDMO研发设计服务管理试点建设。四是牵头开展第四轮横店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协调解决试点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小城市培育试点年度任务和三年行动计划落实。

  在服务保障上展现发改担当。项目审批方面,对横店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实行即报即办,对横店的政府投资项目,涉及影视的境外投资项目,早谋划、早介入、早审查、早批复。按照“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要求,加强对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项目申报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能源双控方面,协调解决企业用能指标难题,积极指导企业做好节能降耗和新能源项目推广应用,为横店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助力。横店的事,就是发改自己的事。涉及横店事项,发改部门将实行“1+1+1”专班制度,即“一名分管领导+一个科室+一名专员” 一个口子一条线一杆子负责到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