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事热点 

今日平说 |下一站 到杭州看风景

2023-03-30 18:30:39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平小轩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虽然从3月28号已经开始各种分论坛,但真正的重头戏开幕式在今天。

在今天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强发出了这样的邀请。

“今年还有一件亚洲大事,就是第十九届亚运会将于今年的金秋季节,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从天涯海角到西子湖畔,开放的中国一路上到处都有美好的风景。欢迎大家都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有风景的地方一定有新经济,有新经济的地方,一定有我们合作共享的发展机遇。”

QQ截图20230330173021.png

美好的“风景”里,浙江能够展现的,远不止一场体育的盛会,伙伴的聚会,还有更为广阔的合作机会。

杭州,刚刚接下了中国服务贸易开放试点的任务,丰沃的数字土壤上,新型国际贸易的“杭州规则”正在萌芽。省级层面,浙江以“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具体抓手,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大省,吸引和聚合全球资源要素……

上周在台州举行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上,经济学家管清友这样说过:“逆全球化未来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来自国际社会的挑战极不寻常。”作为外界感知中国发展信号的重要窗口,破局全球性挑战,也正是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呈现的四大看点:如何求解世界经济困局、如何激发全球合作动能、如何力挺疫后持续复苏、如何解码中国发展路径。

QQ截图20230330170324.png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如果说当下是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今天的博鳌则向世界宣告了什么是“确定性”——团结合作,开放包容,依然是世界的主旋律。就像昨天来访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说的:“伙伴关系,不仅是产品贸易,而是远不止于此的伙伴关系。”

把伙伴搞得多多的,把“风景”搞得美美的。

下一站,到杭州看风景,到浙江看风景。

责任编辑:吴璐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