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开车用手机、不礼让行人、不系安全带等行为要注意了 下月新增17个违法抓拍设备

2019-06-27 11:17:24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蒋宣国

  6月26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布了17个即将启用的交通违法电子抓拍设备,助力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新安装的设备将于7月5日起投入使用,将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抓拍。

  “此外,全市所有监控已于6月12日起,在原有闯红灯、超速,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抓拍内容的基础上,新增不礼让行人、开车使用手机、不系安全带、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抓拍项目。”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驾驶,规范行车。

  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罚款50元,记2分;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驾驶人随意变道的,包括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违反禁令标志的,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处罚。

  新增17个交通违法电子抓拍设备分布于:人民北路公安局东侧南向北、人民北路公安局东侧北向南、中山北路海天大酒店西侧南向北、中山北路海天大酒店西侧北向南、甘溪路市政府后东向西、甘溪路市政府后西向东、江滨北街与关山路路口东向西、江滨北街与关山路路口西向东、江滨北街市政府前东向西、江滨北街市政府前西向东、江滨南街与通江路路口东向西、江滨南街与通江路路口西向东、中山北路与亭塘路路口南向北、中山北路与亭塘路路口北向南、广福西街与轻纺街路口东向西、广福西街与轻纺街路口西向东、江滨北街与市民广场路口等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