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大范围降雨退场 局部雷阵雨登场

2019-06-27 11:19:18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昨日的天空,多云中透着那抹蓝,阳光透过云层直射而来,温度上升。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这几天,气温开始上升,最高气温将攀至34℃,闷热感袭来。

  25日,我市迎来了梅汛期第三轮较强降雨,虽不像前两轮凶猛,但气势依旧不弱,24日20时至昨日08时,全市普遍降雨20至40毫米,累积平均雨量30.4毫米,分布较为均匀,其中横店、南马、巍山、横锦等地超过40毫米。

  自入梅来,我市虽迎来三轮强降雨,但气温适宜,体感还算舒适。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几天,我市无大范围系统性强降雨天气,但是雷阵雨会增多,气温也会攀升,梅雨季的闷热感和夏天的炎热感会增强。其中28至30日副热带高压将明显增强,雨带北抬至江淮北部,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气温将明显上升,傍晚到夜里多局部性雷阵雨,尤其需要防范强对流天气。

  毕竟还是梅雨季,第四轮降雨已经在路上。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30日后期开始,随着梅雨带再次南压并在浙中北一带维持,我市将有可能迎来持续数天的第四轮梅汛期较强降雨天气过程,请随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