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把安全生产隐患视同事故追究责任

2019-06-28 09:58:31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6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市委常委、副市长左红卫,副市长黄阳明、楼国民、陈巧锦、吴伟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市政协副主席华伟跃列席会议。
  安全生产重在防患未然。我市作为全省先行“隐患当事故”试点地区,会议讨论通过了《建筑工程“隐患当事故”处置办法(试行)》,旨在建立“隐患视同事故追究责任”处置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办法(试行)》明确,凡因施工现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把关不牢、违反安全生产强制性条文进行施工而被主管部门或质安站责令局部停工整改或全面停工整改,但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以及未经行政许可擅自进行建设被责令停工而拒不执行的,适用本办法。
  姚激扬强调,《办法试行》的制定出台为开展“隐患当事故”联合执法提供了政策依据。有关部门要像对待酒驾一样的态度对待安全生产隐患,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规范限额以下项目发包方式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全部或者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和村集体资金投资项目且在限额标准内的工程项目,适用本实施意见规定的发包方式;限额以下工程项目的发包方式,业主单位可以从库选发包、公开招标、其他方式发包、直接发包等方式自行决定。
  市政府常务会议坚持学法制度,本次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