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歌声传递战疫信念 东阳籍歌唱家为抗疫谱曲

2020-02-11 15:10:53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风沙遮不住太阳的光辉,海水不会把高山淹埋,武汉好起来,中国好起来……”10日下午,原中国武警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东阳籍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江如虹发布了一首由她自己作曲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用壮丽巍峨的曲声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和对全国人民一同取得这场阻击战胜利的鼓舞。

  “这些日子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这首歌想要传达的就是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念。”江如虹说,在看到疫情肆虐,白衣战士们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时,内心的情感一直涌动着。前些日子,很偶然的机会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歌词,一瞬间就迸发出了灵感。江如虹说,歌曲的旋律自然而然地就流淌了出来,30分钟就完成了整首歌的框架,随后几天里,在朋友们的帮助下,这首歌顺利诞生。

  江如虹祖籍巍山镇白坦村,从入伍初期跟随部队经历1998年抗击洪水起,自己立志艺术报国的精神追求一直不变。她多年来参与过多次一线慰问,用自己的歌喉唱响一首首英雄赞歌。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文艺战士”,江如虹想用自己歌声作为武器,传递出这场抗疫阻击战必胜的信念,同时也希望能为更多人送去温暖和鼓舞。“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风沙漫天终遮不住灿烂阳光的光芒四射。”江如虹说,许多人奋战在一线,也有更多的人在家中支持抗疫工作。一切都会好起来,是对武汉的祝福,也是对中华民族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