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茗田社区干部坚守抗疫一线 为居民筑起“防疫墙”

2020-02-20 15:11:29 来源:东阳日报 郑晓东

  “体温正常,身份信息核实无误,没有去过重点疫区,无需隔离。在东期间要做好防疫措施,保障自身安全。”14日上午,江北街道茗田社区主任朱伟东来到甘溪东街的一栋单身公寓,对刚从宁波余姚返东的人员进行排摸。他告诉记者,该人员是主动上报让社区工作人员来排摸的,助力他们的防疫工作。

  多次多方式排摸

  江北街道茗田社区下辖5个小区,有16个住宅楼盘,共5744户近3万人。小区分散不集中,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人多又杂。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从1月24日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便不分昼夜地开展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首先让各小区和楼盘业委会自行排摸,要求发现重点对象及时上报。”朱伟东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收集整理各楼盘小区送来的排摸资料,为第二次针对重点对象的排摸工作打好了基础。在第二次排摸工作中,茗田社区工作人员还得到我市相关部门200位工作人员的协助,对排摸时的无人住户进行电话追踪,排摸到位,并对居民的动态意向进行登记和多次联系了解。此外,在第三次排摸中,对湖北(武汉)、台州、温州等地的返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运用上门、大数据等方式进行多次循环排摸,确保随时了解该类人员的隔离及身体情况。朱伟东说,社区居民来自五湖四海,身份各异,实施居家隔离不能有一丝马虎。因此,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排摸,及时对相关对象采取居家隔离等措施,同时安排专人关心隔离对象,了解动态,及时做好服务。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出门就医的对象,社区工作人员则及时做好对接联系。目前,茗田社区共400多人实施了居家隔离措施,社区无一人确诊和疑似病例。

  24小时值守不懈怠

  “不要着急,我们会立即安排小区干部送您的孩子去医院就诊。”14日凌晨1点多,朱伟东接到一通电话,对方称孩子发烧,非常着急,希望社区能够提供帮助。朱伟东首先确定了对方不是隔离对象,随后马上联系小区干部,将孩子送往医院就诊。

  据悉,茗田社区、各个小区及楼盘24小时设置了值守人员,除了设置卡点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量体温外,社区或小区干部还会为居民送生活物资上门,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照顾好居民生活。朱伟东说,根据上级要求,各小区严格实施了一小区一出口等防控措施,遵循五必原则,即必戴口罩、必询问、必登记、必检测体温、必上报社区,控制小区出入人数。

  科学宣传共抗疫情

  “大家都很关心疫情的发展,我们每天都会在社区范围内进行宣传。”茗田社区各小区内都张贴了疫情防控公告,由社区和小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市长告市民书,同时宣传动员大家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科学锻炼等。各小区还通过嗽叭、音响、微信群发布最新的疫情发展情况,让居民安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