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第三例特异性抗体血浆成功捐献 恒大救助基金赠慰勉金

2020-03-02 13:55:32 来源:东阳日报 吕晶晶

   

  2月29日上午,我市第3例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虞女士在市中心血库捐献了200CC特异性抗体血浆。

  “出院满14天第一次复查结果合格的时候,我就想捐献血浆了,但是家人觉得那个时候我身体还没恢复好,就暂缓了捐献。现在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也想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尽一份力。”虞女士说。

  据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胜跃介绍,从上级医院的反馈结果来看,新冠病毒抗体血浆在临床上诊疗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鉴于目前国内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比较多,所以省卫健委还是呼吁符合条件的康复者捐献抗体血浆。

  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捐献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血浆500多例,其中浙江52例。金华地区累计捐献4例,其中3例由东阳市中心血库采集。王胜跃也表示,目前我市19例确诊患者中,有16例已经出院,但并不是每一名出院患者都符合捐献要求,因此,抗体血浆仍然稀缺。

  从2月26日开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恒大救助基金为每位捐献者捐赠一定金额的慰勉金,以此感谢他们的无私贡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