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江镇庆泉村村委会主任吕强:岗位前移到卡口 抗疫不忘送温暖

2020-03-18 15:09:01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作为东阳江镇庆泉村的村委会主任,吕强自1月24日起就忙于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全身心投入。庆泉村一名村民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吕强和村两委会成员不是在卡口,就是在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从除夕起,吕强就组织村干部逐户上门,“地毯式”摸排疫情高风险地区返乡重点人员,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每天,他在村内宣传防疫知识,让群众高度重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为了做好庆泉村封闭式管理,吕强把工作点搬到了卡口,把办公桌挪到了集装箱里,把饭菜换成了方便面。越到夜深的时候,他越是坚持守在一线,为村民把好关、站好岗。

  庆泉村位于横锦水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持续的封闭式管理让不少家庭生活物资短缺。“吕强从年初九开始帮我们代买生活物资,猪肉、牛肉、蔬菜、水果、奶粉等,本子上密密麻麻记了好几页。”一村民说道。吕强为村民精打细算,俨然成了管家。他每天早上5点半左右起床,赶往镇里的菜市场,为村民采购新鲜的蔬菜、鱼肉和水果。除了满足村民的“菜篮子”,他还要兼顾采买个别村民的常用药品、小孩子的奶粉等,若碰上镇里没有的物资,他就开车前往城区各大菜场、商店购买。那段时间,他的小轿车变成了村民采买的“小货车”。每次去采购,一来一去就要两个多小时,他从来都是笑呵呵的,“既然村民把我推到这个岗位上,我就要用心做好,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更不能丢失党员的本色。”他还把庆泉村党员、热心村民组成“爱心志愿队”,定期为居家观察对象送去生活物资,

  不仅如此,吕强还自掏腰包,在实行封闭式管理的第一时间向村民捐赠大米1400斤、食用油12箱,分发给所有在家农户。2月的八达库区格外寒冷,吕强再次解囊,为八达片所有卡口捐赠取暖器18台,为工作人员购买保险50份,为奋战在八达片的抗疫卫士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