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晨夕相伴服务中心白云街道党员突击队:抗疫一线一抹亮眼“志愿红”

2020-03-20 14:25:45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近段时间,随着我市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新东阳人从外地返东。在企业众多、人口密集的白云街道,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的身影,协助当地网格员开展复工员工信息登记筛查等工作。

  这些像工蜂一样勤劳的志愿者来自市晨夕相伴服务中心白云街道党员突击队,由105名党员在疫情初期临时组成。这段日子,突击队员们放弃假期,主动驰援,活跃在社区村口、主要街道、重要路口、小型广场等人流密集处,防控宣传、站岗值勤、卫生消毒、人员筛查……这一抹遍及白云街道的“志愿红”,已然成为该地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了自身安全,出门请戴好口罩!”“大爷,现在是非常时期,最好居家,减少出门!”2月1日,白云街道晨夕相伴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戴着口罩,走街串巷,一路宣传,一路分发口罩。

  那几日天晴,一些市民趁着天气好转,忍不住出门透气。然而,当时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党员突击队队员从上午8点多出发,到下午4点多收队,几乎走遍了白云街道的每个小区。在两天时间内,共分发《金华市公安局关于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1800余份,向市民赠送口罩400多个。

  白云街道联合市晨夕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1月30日成立了该党员突击队,而实际上,身为服务中心理事长、团队总指挥的吕成瑶,从1月22日便开始着手准备,忙碌至今也只得空休息过半天。

  “这个时候,正是服务中心发挥作用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1月底,得知我市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因为身体不好还在医院养病的吕成瑶不顾家人劝阻,立即出院组织人手开展相关事宜。作为团队的指挥中心,他负责统筹人员调配和物资分配,保障整个团队能够科学有序地运行。每天,他都要根据任务安排列好第二天的人员名单,成员年龄大小、身体情况、地理位置都是他需要考虑的问题,他还要一一打电话联系每个成员,询问具体情况,保证每个岗位上都是最合适的人员。

  64岁的李荣仙和68岁的李洪其是突击队里的一对老夫妻,这个春节,他们同年轻队员一样坚守在抗疫一线,令人敬佩。两夫妻是巍山镇同乐村凤仪自然村人,身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洪其毅然担起了家乡和白云两地的防控任务,经常是两地来回跑,心疼丈夫的李荣仙知道他的倔脾气不好劝,便也陪着他一起奔波。

  “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现在身体还行,国家人民有难,我说啥也得出一份力,才对得起党员的身份。”面对众人的夸赞和担忧,李洪其只是淡淡一笑,继续做着他觉得该做的事。也正是这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突击队员们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