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南马镇镇西管理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寒冰:为了抗疫,随召随到

2020-03-31 14:03:01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在镇里开完会后就匆匆下村研究“十佳村”创建事宜,直到下班时间才回到办公室。这是南马镇镇西管理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寒冰的近期工作状态。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仍是南马镇的工作重点,但环境整治、工程建设等工作已逐步走上正轨。

  根据镇党委、政府部署,吴寒冰从1月23日开始和同事们一起投身防疫一线,做好人员摸排、隔离管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对象,吴寒冰所在的工作片有近10人。无论白天还是深夜,他总在接到指令后的第一时间,带领“四个一”工作小组成员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

  1月26日晚10点左右,吴寒冰结束一天的忙碌工作,刚准备休息。突然,他接到通知,龙山村周塘自然村一村民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他立即联系责任医生、片区民警和村干部、网格员,一起到该村民家中询问情况、测量体温,并要求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等忙完工作回到家,已经快凌晨2点了。

  在对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时,有的村民不理解,吴寒冰便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有的隔离条件不足,卫生间与住处相隔较远,他就组织村干部一起买来篷布,想方设法阻止隔离对象与其他人员接触。由于事务繁多,吴寒冰经常忙到晚上九点十点,晚饭也总是忘了吃。

  从去年5月开始,吴寒冰担任新五联村第一书记。新五联村下辖5个自然村,人员密集,防控压力较大。吴寒冰以身作则,带头捐款捐物,发动村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

  企业复工复产后,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吴寒冰带领联企干部、村干部和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和企业全面摸排,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防疫宣传,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由于宣传、管控到位,村民的防疫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不仅踊跃捐钱捐物,还积极向镇村干部反映情况,共同为防疫工作尽力。”吴寒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