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春暖花开日 英雄返乡来 援湖北疾控人员鲁世俊凯旋

2020-04-13 10:46:08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徐航

  春暖花开日,英雄返乡来。12日,援湖北疾控人员鲁世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平安返东,我市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为其举行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副市长龚杭娟,市卫健局、团市委、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和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参加欢迎仪式。

1586684445285_5e92e21d159bb8707914d7a9.jpg

  12日中午12点,鲁世俊的爱人刘烽便早早地乘车前往金华,迎接丈夫的归来,她与丈夫紧紧相拥,诉说着彼此的思念之情。随后,夫妻俩乘坐中巴车返东。

1586684445350_5e92e21d159bb8707914d7aa.jpg

  下午4点,悬挂着“欢迎回家”横幅的中巴车从甬金高速东阳出口缓缓驶来,鲁世俊的同事们还有社会各界人士手拿小红旗、拉着横幅,夹道欢迎英雄归来。看见车辆停下来后,大家挥手、鼓掌,高声喊着“鲁世俊,欢迎回家”。

1586684445406_5e92e21d159bb8707914d7ab.jpg

  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副市长龚杭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鲁世俊献上鲜花,表达最热烈的欢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嘱咐他回家后好好休息,多陪陪家人,也希望他总结这次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树标杆、当表率,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586684445676_5e92e21d159bb8707914d7ad.png

  50天前,带着人民的期盼和家人的嘱托,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鲁世俊,作为浙江省对口支援疾控队的队员,启程奔赴湖北荆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达荆门后,他被分配在疫情分析工作小组,他的任务是配合组长方乐博士,进行疫情信息收集、每日简报制作、病亡病例分析等工作,通过科学分析为疫情防控助力。3月28日,湖北荆门迎来了第25个零新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鲁世俊返回浙江,来到德清进行了为期14天的休整。随后,鲁世俊返回东阳,见到了深爱的家人。妻子刘烽说:“我想跟丈夫每天一起吃饭,吃完饭在小区里散散步,然后一起指导孩子写作业,这是最幸福的事。”疫情期间,儿子鲁展希通过写作文的方式表达对父亲的思念,他在《我眼中的战疫》一文中深情地回忆了父亲为抗击疫情做的准备工作。“爸爸回来后,我要跟他聊天、散步,还要下军棋。”鲁展希开心地说。

  “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从去支援到回来,各地人民都给了我们最高的礼遇。虽然去的时候有一些惶恐,但身后的亲人、同事们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鲁世俊说,回家后自己会做短暂的休整,并对抗疫的工作进行简单梳理,再投入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