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企业员工返岗包车专班第二工作组:“心连心”接回近千名江西员工

2020-04-13 10:53:11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银生带队的企业员工返岗包车专班第二工作组负责江西省乐平市、弋阳县两地员工返岗工作。

  2月21日下午2时,工作组抵达江西后,立即走村入户摸排返乡人员。在一村庄走访时,大家发现这个1000多人的村里,有六成村民在东阳务工,但因信息不通畅,导致许多人员未能及时返岗。

  了解情况后,第二工作组第一时间通过“乐平之窗”“乐平在线”等相关政府部门微信公众号、当地权威媒体等官方发布渠道,告知东阳为低风险地区,可以放心前往。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乐平长运公司所属客运站从2月25日到29日,开通了乐平至东阳免费输送班车。工作组还对我市推出的诸多招工优待政策,在当地进行多篇幅、多角度、多平台宣传,解决了因信息不通畅导致务工人员未能及时返岗的问题。

  同时,第二工作组利用当地客运公司网络全、人员多、与老百姓较熟悉的优势,将宣传、组织、承运的部分任务委托给当地客运公司。

  另外,根据我市亟须员工的实际情况,第二工作组将工作范围扩大到上饶、景德镇、九江、抚州辖区内44个县市区,并与江西省邮政分公司展开合作,大力招录新员工。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44个县市区的全体工作人员视频会议,对我市招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落实督查、考核制度,把我市用工需求、优待政策等相关资料通过各村邮站投递员,“点对点”精准送到每位村民手中,为我市招引新员工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渠道。

  为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当地邮政部门落实专人,协助看管外出劳务人员子女,扮演好“父母”角色;对外出劳务人员家庭做好“一户一档”,帮助解决这些家庭中出现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第二工作组共组织专车接回老员工986人,组织4000多名老员工自驾车返回东阳,招录新员工2031人。“我们不仅要保障员工能回来,更要让他们安全地回来。”工作组成员、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会副主任张永炜说,为了做好途中防疫工作,保障员工乘车安全,他们在客车的后两排,专门划出了隔离区。每辆车的安全宣导员从员工上车到抵达东阳,全程落实防疫要求,确保每一位员工安全回到东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