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企业员工返岗包车专班第四工作组:为新东阳人铺就温暖返岗路

2020-04-13 10:55:18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由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峰带队的企业员工返岗包车专班第四工作组,主要负责贵州省织金、大方两地员工返岗工作。从2月21日到3月1日,张望峰、吕金浩、王志明、龚剑波、吕国兵等5名成员驻扎贵州,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处处为员工着想,提供暖心服务,为新东阳人铺就了一条高效、温暖的返岗路。

  在抵达贵州的第一时间,第四工作组就与织金县、大方县人力社保局开展劳务协作对接,经过深入洽谈,都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书,并在推介用工优惠政策、接送返岗老员工、助企招录新员工等具体工作上展开深度合作。

  在联络返岗员工期间,由于原先的名单与实际情况有出入,工作组在初期不得不耗费大量时间核实信息,效率较低。为此,团队成员边工作边摸索边总结,采用龚剑波提出的方法,以乡镇和企业为支点,直连返东老员工,通知其添加工作组成员的微信号,建立员工微信群,通过实时互通信息,鼓励老人带新人,最后制定精准名单。此举大大提高了联络工作的效率,也降低了员工的平均返岗成本。市春蕾小学校长吕国兵则利用家长微信群,统计需要返东的两地家长。

  同时,工作组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举,助力我市企业招聘新员工。一是通过织金和大方就业部门的线上平台,大力宣传我市疫情期间紧缺岗位和15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由上至下,深入到各个镇、乡、村的群众中;二是组织横店东磁、得邦照明、全方音响3家企业深入社区线下招工。由于疫情管控,各社区并没有对外开放,工作组采用楼长座谈会形式,通过培训各社区的楼长作为就业协管员,再由协管员挨家逐户地上门招工。经努力,我市3家企业共招到23名新员工。

  工作过程中常常遇到突发状况,工作组总是将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想尽办法提供服务。2月23日晩上,因大雾天气影响,接送大巴要晚上10点以后才能到达上车点。晚餐时,工作人员看到员工又冷又饿,马上就近寻找饭店,为每一位员工发放一份温暖的鸡蛋和豆腐。24日下午,接到企业反映有20多名员工因高铁未出票导致滞留在贵阳北站,工作组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妥善安置这批员工。

  2月27日晚上,原计划下午6点到的大巴,因汽车故障最终到达时间为次日凌晨。在延误的6个小时里,工作组成员们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安抚员工情绪,一边在绝大多数饭店、商店关门的前提下全城寻找食物,并联系酒店暂时安顿员工。有的员工缺乏防护用品,工作人员就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防护物资无偿提供给他们。

  在大家的努力下,第四工作组共接回员工426人,其中包客车411名、包高铁专列15名,租用接送车辆21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