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卫国:跑出口罩生产“野风速度”

2020-04-13 10:57:09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日前,在经过层层消毒环节后,记者在浙江野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见到了正在和技术人员一起调试设备的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卫国。

  “目前,我们的生产线测试顺利,样品已经送检合格,现正在加大马力投入正式生产。”神情略显疲惫的周卫国,话语中却难掩喜悦。在他面前是满负荷运转的全自动口罩生产线,一只只N95口罩和一次性口罩正源源不断生产出来。

  从2月10日开始筹划到完成项目论证设计,再到生产线投产,周卫国带领野风技术团队用一个多月时间创造了令人惊奇的速度。“目前,N95口罩日产量达6万只左右,一次性口罩日产量10万余只。接下来我们还要引进多条生产线,提高产能。”周卫国说道。

  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周卫国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2月12日复工以来,在他的指挥下,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一起抓。公司大门口开设专门的测温通道,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员工都要在这里进行体温监测并记录在册;公司免费为每位返岗员工发放口罩,对厂区、办公区域每日进行消毒;用餐实行分餐制,统一配送,分批取餐;公司还为每位员工发放了甘草、维生素C等物资,增强员工身体免疫力。党员实行轮岗值班等工作,做到宣传有规模,执行有力度,给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保障生产稳定、员工安全,任何一项工作都容不得一丝疏漏。”周卫国说道。

  这几个月来,周卫国每天都要工作10小时以上,电话一个接着一个,任务一项连着一项,整个人就像上了发条一样,神经时刻紧绷着。疫情期间,周卫国还向歌山镇、应急救援队等捐献了75%酒精1吨,84消毒液原液150公斤。作为野风药业的“大家长”,周卫国积极贯彻野风集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彰显有温度企业的社会担当,向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作为企业负责人,他鼓励企业党员发挥模范作用,数十名党员为抗疫爱心捐款6000余元。“成千上万的白衣战士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每天看着新闻,触动很大。”周卫国说,在疫情严重时,我们也需要尽一分力量,通过定向捐赠等方式,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眼下,野风药业复工复产已步入正轨。“今年3月份野风药业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接下来,我们要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