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勇当护航发展排头兵

2020-05-18 09:50:49 来源:东阳日报 东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 陈德良

  “五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在“五个关键时期”筑基之年发起的重大攻坚战役,吹响了新时代东阳高质量发展征程的战斗号角。“征途漫漫,当扬帆破浪;旌鼓催人,须策马扬鞭。”我们当保持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火红本色,秉承谋事为民、慎初慎行的从政理念,树立勇立潮头、拼搏争先的创业锐气,坚定护航党政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夺取“五大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建设高品质平安东阳,为“五大会战”保驾护航。平安稳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在守牢平安底线上下更大功夫,对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着力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要全面夯实公共安全基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退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百人县市。

  推进高水平社会治理,为“五大会战”添砖加瓦。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要坚持把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和发展下去,倾力打造信访“最多跑一地”改革新名片,形成“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全新治理体系。要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突出风险隐患排摸化解,加快智安小区和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推动基层治理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转变,实现各类治安要素、风险隐患全闭环管控。

  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为“五大会战”增光添彩。危与机同生共存,克服了危即是机。要对照“六稳”“六保”任务,持续深化“三服务”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动公安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八项举措落实落细。要以打造“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新高地为载体,推出更加普惠、更高品质政务服务。要坚持公平正义导向,以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使执法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奋斗行程何惧苦,此时不搏待何时。让我们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实干笃行,共同谱写新时代东阳建设的美丽华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