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绿地公园更多了 道路交通更畅了 东城城市品质显著提升

2021-01-07 14:08: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通讯员 蒋芹 陈璞

  “这个公园我以前也经常来,发现现在公园绿化比以前好多了。”近日,正值阳光明媚的天气,在江北亲子公园,市民楼新芳带着孩子在公园玩耍。

  而在公园绿地里,园林工人周筱娜正在给绿化进行修剪,她说,公园基本上每天都有20多个人在这里拔草、修剪、栽树,基本上每天8个小时在进行绿化养护工作。该公园绿化增植工作从11月初启动,近两个月来已种植桂花160余株,灌木球260多个,灌木35400株,增植面积共计1000平方米,精心打造“桂花苑”特色观景点,以进一步提升江滨景观带公园景观水平。

  “十三五”期间,我市加快城市绿化建设,通过规划建绿、改造增绿、见缝插绿等措施持续推动园林绿化建设。为加快推进江滨景观带建设,我市新增了望江体育公园、休闲健身公园和江北康体公园等公园,现已建成13个公园,总面积达150多公顷。此外,我市高质量完成了南街中心广场、博雅绿地、杨大小游园和学士路转角绿地等绿化工程,基本上达到了“300 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推动市中心公园绿地和社区中心绿地的建设,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

  在日常养护中,工人们注重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各公园的品质,通过增绿补绿,让公园游园环境更加美丽,城市公园的颜值不断提升。2019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前,我市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为1595.36公顷,其中公园绿地576.53公顷,广场用地5.24公顷,建成区绿地率35.99%,绿化覆盖率40.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30平方米。

  园林绿化的规范化建设使得城市品质得到了大提升,而道路桥梁建设则让城区区域格局越来越优化,城区交通效率和品质进一步提升。“十三五”期间,围绕“建设精品城市”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总目标,面对杭温高铁、甬金铁路、金义东城际轨道等建设,以及道路设施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的发展现状,我市启动构建高速公路市域闭合圈,加快推进快速干线建设与提速改造,优化规划区道路交通系统,扎实推进城市道路改造工程,较好提升城市路网通行能力。

  五年间,规划区完成的主要道路有:37省道李宅至义乌青岩刘改建工程、40省道上新屋至里坞段改建工程、39省道十里头至官清段改建工程、汉宁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中山路道路改造工程、城南东路道路优化改造工程、江滨南街路面改造工程、吴宁东路东延工程、迎宾大桥维修、西岘桥创建、中山大桥维修等建设项目。

  此外,我市还在治堵保畅上下功夫,“十三五”前期增加基础配置,有序推进停车场、停车位建设改造项目,仅2017年就新建南市派出所、游泳馆北侧、老广电、西岘等4个公共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244个;投入运营新南路等3个公共停车场,有效利用停车泊位291个;新增道路停车泊位450个。后期紧盯主城区主要干道路面破损严重等问题,完成陈宅街、棋盘街、红椿街、镇圣巷的道路改造,迎宾大桥维修、中山大桥维修、西岘桥重建工程以及城南西路、树德北路道路改造等工程,优化主城区路面环境,提高城市交通舒适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