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勇当先行市建设排头兵——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01-18 14:39: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东阳日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东阳市委关于制定东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改革创新、实干争先,勇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排头兵。

  2020年刚刚过去,“十三五”圆满收官,经过五年奋斗,我市综合实力、城市品质、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重要窗口”时代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东阳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发展关键期、重要转折期“三期叠加”的重要阶段。我们要准确把握东阳发展的“时”与“势”,提高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协同性、能动性,努力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考虑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紧紧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注重系统思维,坚持经济发展的全面高质量,既要做大做强做优工业,也要高质量推进建筑、影视文化、木雕红木家具三大特色优势产业,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用好影视文化产业这一金字招牌,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精神特质,为东阳未来发展提供最强大的精神动力;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向往美好生活,建设美丽花园、幸福家园。

  “十四五”期间,我们要锚定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干群同心、上下同欲、内外同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面打赢“五大会战”,加快形成“十大硬核成果”,高水平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勇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排头兵。

  用奋斗开新局,以实干谱新篇。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迈好第一步、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奋力创造东阳发展新辉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