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群众演员的一天 坚守,就为离梦想更近

2021-01-18 15:06: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扬辉

  横店素有中国好莱坞的美誉,不少“横漂”从这里起步,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自己的明星梦。记者从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以下简称:演员公会)了解到,目前在横店注册登记的横漂已超过8万人,其中常年“漂”在横店的有6000~8000人。他们一般为群众演员、前景演员、特约演员、角色演员……

W020210114452570705535.jpg

  1月13日,在“演员公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在横店某剧组见到了正在演戏的“横漂”钟康。

  钟康今年20岁,来自江西宜春,目前租住在横店镇大智街一间小公寓里(租金450元/月),成为一名“横漂”已经快一年了。

W020210114452567257643.jpg

W020210114452569574497.jpg

  “很早就知道横店这个地方,经常在电视里看见横店的场景。因为有老乡在这边当演员,在老乡的介绍下,我也成了一名‘横漂’。”钟康介绍,他现在是一名群众演员,基本工资120元一天,起早、熬夜、淋雨等有补助,一般一天工资可以达到150元,演戏当天都在剧组吃盒饭。

  钟康现在的生活基本是两点一线,早上起床后去剧组拍戏,收工后回公寓休息,有时候晚上会去横店万盛步行街走走,街上形形色色的“横漂才艺秀”会给钟康在演戏上带来一些启发。

W020210114452572849404.jpg

  “我的短期目标是成为一名特约演员。”钟康说,成为特约演员需要考试,所以他平时也有在看书学习,有时候还会向现场的前辈请教如何演戏,只要诚心诚意请教,老师都会热心指导,甚至亲自示范。

W020210114452578395546.jpg

  为了能多挣点钱,磨练自己的演技,同时响应留在本地过年的倡议,钟康今年不打算回老家过年,准备留在横店过一个别样的春节。“虽然现在我租住的房间非常狭小,但是邻居都是同行,平时遇到困难都会相互帮忙,房东对我们这些‘横漂’也非常热情。”这让钟康对横店有了一些归属感。

  希望钟康在演戏这条路上越走越好,实现自己的明星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