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02-03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提案

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年2月2日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打造“两市三地两园”发展目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全面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

  截至提案统计时间,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54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44件,转为来信10件。所立提案中,团体提案60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84件。这些提案紧扣中心、着眼发展;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建言精炼、贴近实际,凝聚了集体智慧,展示了委员才华,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的责任担当。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45件,占18.4%,主要集中在建议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努力实现产业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城建环保方面提案105件,占43%,主要集中在建议巩固交通大会战成果,加快城市品质提升,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教科文卫体方面提案57件,占23.4%,主要集中在建议努力打造“文化名城”,进一步打响“人人向往”教育品牌,完善“大健康”民生体系等方面;综合治理和政务服务方面提案37件,占15.2%,主要集中在建议推进智慧化未来社区建设,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打造现代政府等方面。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和委员工委将对提案进一步分类整合,会同市委办、市府办,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单位和部门交办,并加强督办落实。对转为来信的将送有关部门参阅答复。对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理,及时交办。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定位,积极利用提案发挥主体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