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打造“四个样板” 争当全国乡镇排头兵

2021-02-08 10:41: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编者按:“两会”胜利闭幕,接下来,就需要我们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今日起,本报推出《两会后怎么干》专栏,邀请镇乡街道负责人,谈谈下一步如何因地制宜抓好各项工作。 

74781be2a700e3683bc0af40b9a05988.jpg

  疫情之下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打造“中国样板”的重大机遇,横店镇凝聚起抗疫磅礴力量,显示出强大的经济韧劲,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11.65亿元,同比增长6.36%;镇域综合实力从全国第27位上升至第22位。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处于“打造中国样板”重大机遇的横店,将如何破浪前行,奋力书写“新答卷”?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表示,横店镇将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定位和“两市三地两园”工作目标,牢牢把握“立足中国横店,打造中国样板”重大机遇,凝心聚力、政企合力,改革创新、奋勇拼搏,争当全国乡镇排头兵。

  具体来说,一是抓创新促转型,充分发挥横店集团的龙头作用,加快工业、影视、旅游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综合实力最强劲样板;二是抓建设优环境,全域推进镇区、园区、乡村和田园风貌整治,整体提升横店美丽宜居程度,打造城镇建设最美丽样板;三是抓改革提服务,深入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集成改革,通过数字赋能打造“智慧横店”,全面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打造社会治理最平安样板;四是抓实事惠民生,优化便民服务体系,强化公共服务供给,补齐交通、养老、教育短板,打造群众生活最幸福样板;五是抓党建促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高标准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全国标杆的镇村干部队伍。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和决心实现横店高质量发展,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的排头兵。”郭锦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