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马宅镇党委书记应定国: 为“两市三地两园”建设贡献马宅力量

2021-02-10 16:17: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陈可逸

  编者按:“两会”胜利闭幕,接下来,就需要我们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月5日起,本报推出《两会后怎么干》专栏,邀请镇乡街道负责人,谈谈下一步如何因地制宜抓好各项工作。

13185e0bfec336d66369c90d0f3532d7.jpg

  今年,马宅镇将围绕“影视外景集聚地”“休闲运动目的地”“美丽生态大花园”三个发展目标,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两市三地两园”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今年,马宅将一如既往育产业、强服务,确保工业经济稳中有升。”马宅镇党委书记应定国说,抓好工业经济,主要靠以下几个抓手:推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采取定期走访方式,加强分类指导、跟踪辅导,坚持“一企一策”,出台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增强全镇经济发展后劲;持续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统一规划建设小微园,切实提高土地的利用率、产出率,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安全、环保、劳动保障等各项服务保障,落实镇领导“一对一”跟踪服务。

  “从地理位置上看,马宅东靠磐安、西邻横店。”为此,承接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溢出效应显得尤为重要。应定国说,马宅镇将主动与横店影视城、影视剧组对接,大力发展外景拍摄基地和外景拍摄点等项目,形成与横店的互补效应,努力打造横店家门口的影视拍摄外景集聚地,从而带动人气。

  在做大做强做好项目建设上,马宅镇计划打出“乡情牌”“亲情牌”等组合拳,力争引进康养旅游项目;重点做好房屋拆迁、土地征用、坟墓迁移等相关工作,全力保障杭温高铁、351国道建设、小雅坑省级坡地村镇等市镇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

  如何实现“美丽生态大花园”发展目标?马宅镇的思路是:镇区和村庄要“全域美丽”。今年,马宅镇将稳步推动城镇风貌提升,积极创建国家卫生镇,持续推进美丽集镇建设。同时,在去年3个村“喜提”市级“十佳村”的基础上,继续做强特色农业,聚力乡风文明,打造“一村一品”美丽乡村。

  2021年,马宅镇还将以“六大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挥镇矛调中心、村社矛调工作站、“老娘舅”的作用,完善“四个平台”运行和信访工作考核机制,力争初信初访化解率达到100%,实现矛盾不出片、不出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建设“平安马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