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启动 为期一年 聚焦三类违建

2021-03-11 09:33: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3月10日下午,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动员部署全面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市领导楼琅坚、陈洪、俞益钟、吕良勇、张望峰参加会议。

  根据部署,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的范围是吴宁街道、白云街道,江北街道所辖迎宾大道以西、甬金高速以南区域,整治类型主要是涉安全隐患的庭院违建、房前屋后乱搭乱建和企业违建。目标是通过一年时间,基本完成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处置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建筑物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城市品质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整治行动分三阶段进行,2月底前为全面启动前准备阶段,3月至9月为全面推进阶段,10月至12月底为攻坚阶段。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予以约谈问责处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讲话中指出,拆除涉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是深化巡视整改的应尽之责,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必然之举,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举措。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增强使命担当、全力攻坚克难,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见底清零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

  楼琅坚强调,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涉及面广、历史遗留问题多。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发力,针对三种类型违建,全面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分类分步推进整治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制定具体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要讲究方式方法,依法依规,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坚持舆论先行,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种形式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坚持拆改结合,破立并举,科学统筹拆、改、建,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将拆违与城市品质提升建设项目相结合,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促进城市面貌大转变、城市品质大提升。

  会上,吴宁街道、江北街道、白云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