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商务局局长 朱王件:真抓实干 答好商务发展“新考卷”

2021-03-11 15:32: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锚定商务工作重点目标,以干在实处、奋勇争先的姿态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力争招商引资“新突破”。充分发挥东阳人才优势、做大做强东阳人经济,进一步招大引强,力争引进更多更大更好的项目,优化推进驻点招商和飞地招商。全年新签约投资额力争达到300亿元以上,招引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引进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

  二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壮大夜间经济,推进高品质步行街建设,力争全年社零指标同比增长8%以上、批零指标同比增长10%以上。大力实施电商发展新政,推动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网络零售额增长20%以上。积极开拓出口市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力争全年出口占全国份额1.438‰以上,确保完成市场采购出口10亿美元。全面完成市级储备粮轮换和新增储备粮任务,晚稻谷储备比例达到35%以上。

  三是塑造商务战线“新形象”。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东阳人“五大特质”,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工作状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答好商务发展“新考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