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虞富强:加快构建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

2021-03-16 10:16: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紧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拼搏争先,积极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阶段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着力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一是推动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升级。扎实开展“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筑牢服务基础,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不懈推进省“新时代枫桥式”和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推广“轮值站长”制度,加强服务保障队伍建设。

  二是加强权益维护和就业创业扶持。以《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行权益维护代办和矛盾问题攻坚化解,依法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大力推广“精准智供”就业模式,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整合资源,精准促进就业、扶持创业。

  三是深入开展新时代双拥优抚褒扬。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级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认真落实优抚优待政策,深入推行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服务水平。完善升级“崇军码”,做大崇军商家联盟,优化社会服务。健全完善退役军人荣誉激励机制,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