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统计局局长 蒋国威:发挥统计作用 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2021-03-16 10:27: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市统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一是应统尽统,全面反映东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科学有效做好各领域统计数据生产,不虚不瞒、不重不漏,以全面、严谨、科学的统计视角解读我市建设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撑。

  二是双管齐下,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坚持应统尽统和实事求是。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全面加强闭环式数据质量监管模式,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和主动服务,积极鼓励企业练好“统计内功”。双管齐下,确保数出有据,凭据真实,全面提升我市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依法治统,坚决整治统计不作为现象。持续做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推动依法治统各项部署次第推开、环环相扣,串点成线、密织经纬,坚决对统计不作为现象“零容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扎实保障。

  四是以数辅政,精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积极推动统计数据运用转化,加强统计数据分析解读,增强统计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对经济运行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预警和工作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统计“智囊”作用。

  市统计局将认真践行“三牛”精神,保持良好“战斗”态势,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东阳“两市三地两园”建设交出真实的高分报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